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院长田键入选 “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

作者:zbb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0:00

江苏南京为集聚科技创业创新人才,激励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制定实施了“南京321”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即:用5年时间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00名。我校天沭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成功入选江苏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成为我校第一个入选该人才计划的专家。

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具体目标是引进海外归国留学生、外籍和港澳台人才和中国大陆人才各1000人。对于入选“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人士,南京政府将提供包括企业初创扶持、科教特色扶持、金融财税扶持和生活配套服务等四个方面15项政策支持。其中,企业初创扶持主要是解决初创期的启动资金、创业场所、工商注册和创投资金、融资担保等基本问题。

田键作为湖北大学2015年十大新闻人物之一的田键教授,2015年入选了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各1项。2013年作为人才引进来到湖北大学,同年组建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是一家具有工程设计资质的,专业从事建筑材料、工业废弃物高效资源化利用、碳酸钙粉体与新材料制备及其产业链发展、防辐射水泥等高新技术研发与工程总包、工程设计、工程改造、工程咨询、生产调试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湖北大学天沭研究设计院始终坚持“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先后在河南安阳、山东枣庄、广西北海等地将科研技术及成果产业化,先后建成“国内首条最大规模高效节能矿渣微粉生产”、“全国首条绿色生态矿粉水泥集成粉磨生产线”、“国内首条矿渣与水泥共性集成示范生产线”等国际、国内领先的工业产业生产示范线。伴随着国家经济增长从高速转为中高速步入经济新常态,我国钢铁、煤炭及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天沭设计院积极顺应新形势,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企业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模式,推行节能、环保、高效产业链,促进企业供给侧改革发展,在转型转产改造升级过程中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危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科技服务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