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受来会嘉宾关注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1115日,“2014年中国水泥技术年会暨第十六届全国水泥技术交流大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办。 本次会议广邀水泥企业主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水泥生产及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负责人以“节能减排、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经验技术交流和学术成果研讨,希望加快提升水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提高水泥行业能效水平,促进水泥行业共同技术进步,促进水泥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受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做“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专题报告。田键教授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弃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工艺”的技术背景、集成工艺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点、专利技术成果应用及国内13家产业化生产示范线效果介绍,受到参会专家、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一项高校产学研重点项目,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实现了多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应用了多项专利技术,首创国内外第一条生产线既能高效粉磨矿渣、钢渣、磷矿渣、镍合金渣、炉底渣、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弃物又能高效粉磨水泥的新型集成工艺,具有“低能耗、低污染、低资源消耗”特征,满足国家和建材行业的节能减排要求。目前已在河南、山东、辽宁、广西、云南613家企业建成成果转化示范生产线;产业化的成果引起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同志的关注,并作了重要批示、力荐全省推广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的系列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在企业工业化生产的成功应用,促进了企业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加快其经济增长和经济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提供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科学途径。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