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一行应约到访兴业县县政府

作者: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8:13

 

2017117日,兴业县县长杨开源在县政府会议室会见了应约到访的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键教授及Akos教授一行。田教授及Akos教授分别向杨县长简要汇报了我院总承包的双成建材有限公司项目进展和办公楼及宿舍楼建筑节能设计方案,以及兴业县碳酸钙与新材料整体规划方案。双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林陪同参与会见。

19B78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作为广西玉林年产10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的EPC总承包方,同时承担了业主双成建材有限公司该项目中办公楼及宿舍楼(含食堂)的建筑节能设计工作。我院建筑技术顾问、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部,建筑学院院长Akos教授作为该项目办公楼及宿舍楼的建筑节能设计设计师,此次与田键教授一起赴广西兴业县项目现场踏勘并向业主详细了解项目慨况与地理环境,并介绍了自已建筑节能设计理念。

由于广西省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及亚热带季风气候,玉林地区年平均气温约21℃,年平均降水量1650mm,年光照时间约1795小时。湿热的气候导致夏季偏长,空调使用频率高,能耗较高,而当地无论民用建筑还是工业建筑中采用建筑节能技术及应用建筑节能材料的成功案例较少,不符合现代建筑节能设计新理念。

建筑节能是指在建筑材料生产、房屋建筑和构筑物施工及使用过程中,合理使用能源;在满足同等需要或达到相同目的的条件下,尽可能降低能耗。建筑节能的途径主要包括:尽量减少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减少建筑围护结构的能量损失;降低建筑设施运行的能耗。

Akos教授具有精湛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先进的现代化建筑设计理念,多次参与过匈牙利及中国的建筑项目设计并获得各种国内外奖项,例如2015年米兰世博会匈牙利国家馆设计一等奖等。

建筑节能技术是关系到"十三五规划"中我国建设低碳经济、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由我院建筑技术顾问Akos教授设计的建筑节能方案获得了杨县长以及项目业主双城建材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杨县长和潘林总经理感谢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田键教授,Akos教授为双成办公楼、宿舍楼保温节能设计做出的杰出贡献,此次建筑节能项目落户兴业县,能为兴业县建筑节能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和推广效应,也必将引领广西乃至全国的建筑节能先进理念。

目前双成建材年产10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建设正进入如火如荼的施工阶段,杨县长还亲切询问潘林总经理及田键教授双成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兴业县县委县政府将竭尽全力帮助协调共同解决,潘林总经理和田键教授感谢杨县长等县领导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尽快促成本项目早日达产达标,为兴业县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