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伊朗PERSOL公司及派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就轻质碳酸钙等项目莅临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6:16

微信图片_20180307170417

2018年3月7日伊朗PERSOL公司项目组合经理AmirHosseini先生及派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静女士一行莅临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双方就PERSOL公司年产2万吨氧化镁、2万吨轻质碳酸钙项目,以及防辐射水泥、白云石和铝矾土提纯及制备钒氮合金等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伊朗PERSOL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及伊朗国家石化公司的经销商,主营出口伊朗的石化产品、矿物等业务,贸易伙伴已遍布三十多个国家。派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伊朗PERSOL公司全额投资组建。上海公司致力于将伊朗本土有优势的石化及相关产品介绍到中国,并积极开展中伊间的其他贸易。

2017年,伊朗PERSOL公司项目组合经理Amir先生通过派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到,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在砂石骨料生产线、高活性氧化钙、超亚细碳酸钙、轻质碳酸钙及纳米碳酸钙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新工艺、新技术及新装备。Amir先生莅临我院希在PERSOL公司年产2万吨氧化镁、2万吨轻质碳酸钙项目上达成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307170418

我院院长田键教授热烈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并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及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的科研实力,并在山东、河南及广西设计了数条砂石骨料生产线。因中国广西地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为碳酸钙产业提供了丰富的高品位碳酸钙资源,我院于2017年10月在广西玉林成立了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并负责广西千亿元碳酸钙产业园规划。

2016年5月我院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与广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签订碳酸钙EPC项目。目前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碳酸钙EPC项目正进入紧张的土建施工阶段,预计年内完工。该项目建设包括:

1.年产3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

2.年产100万吨的高活性氧化钙生产线;

3.年产10万吨的超亚细碳酸钙生产线;

4.年产10万吨的纳米碳酸钙生产线;

田键教授表示,结合广西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天沭碳酸钙研究院将全力服务于该项目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07171401

会上,Amir先生介绍了PERSOL公司的业务范围、产品类别和年产2万吨氧化镁、2万吨轻质碳酸该项目的进展情况。Amir先生表示伊朗具有丰富的大理石及天然气资源,综合考虑原矿品质、区位、配套基础设施、调研和实验室测试,PERSOL公司已从5个候选矿区里确定了最终的原矿区,在前期将原料的相关检测结果发至我院,现正在准备申办项目许可。

微信图片_20180307171311

Amir先生和吕静经理对于我院先进的创新工艺、制备技术及新装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双方就白云石制备氧化镁和轻质碳酸钙项目工艺设计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探讨涵盖原料白度、粉磨、煅烧、消化、碳化、浓缩结晶、干燥、冷却等全产业链工艺,以及我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种专利设备。双方还初步讨论了项目的合作方式及项目预算。田键教授对PERSOL拥有的多个矿山资源,其包括天青石矿(含SrSO3)资源,建议对PERSOL公司原有普通水泥生产线进行改造,既能生产普通水泥还可生产特种水泥。双方对白云石和铝矾土提纯及制备钒氮合金等相关技术也进行了交流。

会上,田键院长还介绍了我院在锂基新能源材料方面的工艺设计也达到了国内领先,2017年12月22日我院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希望双方以后能在锂基新能源材料方面也能达成合作。在做好国内项目的同时,我院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倡导,项目将遍及卡塔尔、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越南、俄罗斯、加蓬、土耳其、刚果金等国。田键教授表示我院有能力有信心做好伊朗PERSOL公司年产2万吨氧化镁、2万吨轻质碳酸钙项目,在防辐射水泥及钒氮合金项目上也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Amir先生热情邀请田键教授早日访问伊朗,实地考察PERSOL公司项目,田键教授愉快接受了邀请。

由于此次Amir先生中国行程紧凑,田键教授请Amir先生和吕静经理在方便的时候参观广西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以及玉林双成建材碳酸钙项目现场,Amir表示期待那一天尽快到来。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