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广西创新驱动发展科技重大专项“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推进执行会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7:00

7dc82570b35611f8a135f816dec18c5

 2018年11月17日,“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推进执行会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主持。

“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由玉林师范学院(牵头承担单位)、广西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于2018年9月13日并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第三批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科技重大专项)成功立项,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资助经费1000万元。

会上,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首先表态,玉林师范学院要从多方面支持并配合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以期项目顺利完成,产出优质成果。要加强院系教研室,教授、博士工作室,教学团队等学习共同体建设,加强各类研究中心、研究所、科研室、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快培养和引进一批活跃在国内外学术前沿的学科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科研水平,推动一流培育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

随后,赵峰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玉林师范学院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执行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领导小组组长由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担任,副组长为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湖北大学教授、玉林师范学院特聘教授田键(常务副组长,项目主持人),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童张法教授。小组成员有玉林师范学院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实验设备中心)、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林。

王卓华校长表示成立“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执行工作领导小组的目的是推进本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障项目研究任务如期完成。同时王校长还明确了执行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希望小组各成员齐心协力,玉林师范学院会与广西大学、湖北大学强强联合、深化院校合作,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与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发挥工程技术优势,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优势,各方共同推进本项目圆满完成。

玉林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及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钢教授、尚勋忠教授、梅涛副教授、朱艳超博士,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工艺技术人员及田键教授课题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项目推进执行会。

田键教授希望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在明确各自职责的同时,进一步细化项目执行方案细节和重要节点。借助湖北省和广西自治区两地高校的科研力量支撑,设计院的工程技术支撑,玉林市兴业县的自然资源支撑,双城建材年产3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年产100万吨的高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的超亚细碳酸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的纳米碳酸钙生产线EPC总包项目的产业支撑,推进各种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装备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一定能够将双城项目建设成一条具备行业风向标和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示范生产线,打造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供应链,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的既定目标。

会上,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先后表态全力支持本项目顺利实施。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