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玉林市市长韦韬一行领导莅临湖北大学考察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8:05

2EA95377B9A98E228F3B4EA88C4_28D83B19_BE8D

2019年6月10日,玉林市市长韦韬,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玉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庆涛等领导莅临湖北大学考察,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副校长王世敏热情接待韦市长一行领导,在湖北大学图书馆思齐厅,玉林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陪同参加此次考察调研的玉林市领导还有玉林市政府秘书长梁伟,玉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覃展西,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明刚,玉林市工信局局长党万坚,玉林市兴业县县长杨开源,玉林市玉州区区长吕燕梅,玉林市投促局副局长韦彦敏等。湖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招生就业处处长李莉,教务处副处长吴明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

IMG_256

谢红星校长简要介绍湖北大学的发展概况、师资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谢红星对玉林市长期以来支持湖北大学发展,尤其是对田键教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湖北大学与兴业县的战略合作,以及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与玉林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肯定,对校市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并期待未来校市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韦韬市长介绍了玉林市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对湖北大学,尤其是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为广西,特别是玉林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玉林市为市政府来湖北大学就是为了共商发展大计。与湖北大学的合作有良好的基础,田键教授团队开了一个好头。早在2013年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就先后在宾阳、北海及玉林等县市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生产工艺和装备,已建成投产多条产业示范生产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湖北大学以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大学等单位联合成功申报的第三批广西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科技重大专项)“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承担的玉林双成建材有限公司EPC总包项目为依托,玉林市碳酸钙新材料千亿元产业链已初见雏形。玉林市是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珠江经济带成员城市,同时也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的接连部,是重要的节点城市,并将大力推进自治区“东融”战略步伐,未来校市合作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广泛。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湖北大学在政产学研用合作所倡导的“城市+企业+大学”的创新模式,吴处长特别指出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是一个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的科研平台,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在湖大里走到了前列,在全国各地建成投产多条产业示范生产线,在行业内内取得了良好口碑和知名度。湖北大学田键教授团队在玉林市成立广西天沭碳酸钙研究设计院,与玉林师范学院合作成立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帮助兴业县完成了碳酸钙产业树规划。吴处长希望田键教授团队以此次签订校市战略合作为契机,为玉林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韦韬市长和谢红星校长先后表态,玉林市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与湖北大学开展的各项合作予以重点支持,对湖北大学到玉林市开展项目合作的人员提供相应的工作条件。湖北大学提供人才、技术、科研成果等科技资源。双方在各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结构升级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校市合作必将达到共赢局面。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