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玉林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与新兴集团就碳酸钙产业投资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8:03

 2019年6月14日,玉林市人民政府代表团莅临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玉林市千亿元碳酸钙战略性高端产业投资合作进行双边座谈。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政协外联办主任徐娜庆、兴业县县长杨开源,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新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晓舫、副总经理李强、战略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敖翔,新兴矿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洪国、总经理陈航、副总经理姜源、战略行政部部长夏炜等出席座谈。

田键教授简要介绍了限制我国碳酸钙产业发展与应用存在的问题,如:企业规模小、技术设备落后,产品精细化率低,品种单一,质量不稳定等。着重介绍了我院自主研发设计的生产高活性氧化钙、超细碳酸钙、纳米碳酸钙等高端钙基产品专用技术工艺和关键核心装备,如:多级预热回转窑OEC、窑尾CO2富集回收、纳米碳酸钙晶型稳定控制等技术及装备,实现低能耗、低污染排放生产高品质纳米碳酸钙,拓展纳米碳酸钙的应用领域,提高碳酸钙产业的经济效益。

罗晓舫董事长指出促进我国新材料、新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技术工艺和装备,产业布局要着眼于国内外市场需求,架起产品供需之间的桥梁,逐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一流的产品和品牌效应。低端的钙基产品已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新材料产业,纳米碳酸钙作为钙基高端化工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加强校企产学研用结合,推进碳酸钙产品精细化、功能化及系列化,构筑绿色高端的碳酸钙产业链是新兴集团未来碳酸钙新材料版块着重发展的方向。

梁伟江主席强调玉林市高品位石灰石资源丰富,已出台一系列优惠的招商政策,进行科学合理的碳酸钙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推动高端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使碳酸钙成为区域支柱性产业,打造玉林千亿元碳酸钙高端产业。

杨开源县长表示,兴业县是“广西氧化钙之乡”,近年来示兴业县深入实施大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发展碳酸钙产业,采取“资源换生态、资源换产业、资源换技术、资源换项目、资源换市场”五大举措,推动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倾力打造超百亿产业链,实现了自然资源置换升值。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在兴业县开展了绿色碳酸钙资源EPC项目及碳酸钙生态产业链规划设计,其与湖北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科技重大专项)。目前,兴业县的碳酸钙产业树有一大批相关项目在建或已竣工投产,兴业县碳酸钙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欢迎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兴业县进行投资,加快兴业县碳酸钙产业的转型升级。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