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受邀赴中建材西南水泥总部讲座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1日 17:30

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受邀赴中建材西南水泥总部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331171358

2018年3月31日,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键教授受中国建材西南水泥有限公司邀请,在西南水泥总部进行了主题为“打造新时代产业链的典范”讲座,中国建材西南水泥总部主要领导及各分公司总(副)经理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讲座。

287007859282180984

讲座上田键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最新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基本情况,并从碳酸钙系列、锂电池材料(注:我院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水泥-固废共性集成粉磨工艺、固废高值利用、防辐射水泥、噪音控制及治理、耐磨合金材料在水泥及冶金选矿行业的应用、结构重组新材料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阐述。

中国建材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总部及各分公司企业领导对湖大天沭设计院的在线烘干、耐磨衬套、水泥-固废共性集成粉磨等专利技术应用印象深刻,集团总部表示会针对各分公司的生产实际情况,大力支持各分公司有序进行相关生产线的技改工作,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讲座上,各分公司负责人针对各自实际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相关技术需求,分别邀请田键教授莅临现场指导!

我院与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17年12月,西南水泥下属8家分公司十余位主要负责人赴山东枣庄参观了由我院设计的泉头水泥集团和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生态水泥与矿渣共性集成粉磨示范生产线及砂石骨料生产线。参观后不久,我院受邀赴西南水泥广元市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洽谈水泥共性集成粉磨改造事宜;2018年2月,我院又与西南水泥威远公司签订了提升机改造合同;2018年2月,我院与西南水泥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线水泥磨高效节能绿色集成粉磨技改工程”合同等。

通过田键教授此次讲座,西南水泥总部及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我院的相关技术、工艺和装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双方希望能够在国家新经济政策环境下抓住市场机遇,达成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助力西南水泥在优结构、增动力、扬优势、补短板方面实现转型升级的快速发展。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