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自主设计的标杆生产线--山东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日产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4:53

mmexport1543109997330

    2018年11月25日,山东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日产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通过枣庄市薛城区环保局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该项目是由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的标杆生产线,除全线设计外,所有配套环保设备由武汉天沭除尘设备有限公司制造。

    规格型号

     处理风量

     排放浓度

    数量

   检验结果

       m3/h

      mg/m3

     台

    TSCC96.0

       7000

      ≤10

     8

     合格

    TSCC112.0

       8900

      ≤10

     1

     合格

    TSCC120.0

       9700

      ≤10

     1

     合格

    TSCC32-3

       6690

      ≤10

     2

     合格

    TSCC32-4

       8930

      ≤10

     1

     合格

    TSCC32-6

       13390

      ≤10

     2

     合格

    TSCC96-6

       40100

      ≤10

     12

     合格

    TSCC96-8

       50300

      ≤10

     4

     合格

武汉天沭除尘设备有限公司除尘设备验收结果

    项目验收评审组专家认为,本项目各项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环评报告表及薛城区环境保护局对本项目环评批复中要求建设的各项环保措施均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监测期间的运行负荷符合验收规定,监测数据有效。各项环境管理制度业已建立,且本项目施工及运行期间,无污染事故发生。

mmexport1543109997352

花园式工厂

    山东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枣庄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永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7月动工,将矿区内所有夹石、废石加工成精品砂石骨料,整个矿区石灰岩资源将得到全部利用,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且生产环境清洁、各项指标行业领先,达到节能减排、低耗高效的目标。

该生产线采用了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多级粉碎系统、半成品及成品筛分输送系统、多品种成品储存系统、无人值守等集散式中央控制系统、全程负压控制系统及新型隔音降噪结构、屋面种植设计、材料应用等多项国内先进的成熟技术,充分利用夹石、废石,原矿利用率百分百、各级骨料及机制砂表观圆形度好、连续级配松散堆积空隙率可达到Ⅰ级类别,可实现矿山开采、加工、储运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现代化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功能。

mmexport1543110021908

排队等待装车

mmexport1543110010284

成品库

mmexport1543110015886

无人值守装货

mmexport1543110018205

自动化过磅后台控制系统

    评审组专家认为,当前国内建设对骨料的依赖度极高,其需求量仍将持续攀升,急需探索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来解决砂石骨料生产与生态保护二者矛盾的难题。中国自然资源部制定了包括砂石骨料在内的九大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今后新建和已建的所有砂石骨料矿山将和煤炭、冶金、有色等行业的矿山一样必须严格按此规范要求建设。同时将推进砂石骨料产品备案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选择绿色技术和绿色产品。众润公司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的结合打通了传统产业与绿色技术之间的通道,引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很值得推广采用。要以此示范线为实例,建立山东省砂石骨料工业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开展节能与绿色砂石生产的产品标识及绿色生产与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引导工业和企业从追求规模、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对产品的环境性能及生产过程实施环境标志认证,鼓励优先采购经过生态设计或通过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