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一行莅临枣庄市考察调研我院自主规划设计的绿色矿山开采、复垦园林式示范工程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54

 2019年6月12日,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一行莅临枣庄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泉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就绿色矿山开采、清洁生产、复垦园林式示范工程展开现场考察调研。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明刚,玉林市兴业县县长杨开源,玉林市政协对外联络宗教委主任徐娜庆,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等陪同调研。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通过对石灰石矿产资源绿色开采梯级分类管理,将矿区内所有石灰石矿体、剥离层、夹石分级加工成精品砂石骨料,使整个矿区石灰石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生产线绿色生态清洁。同时对采矿区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实行边开采边绿化的方案,致力于打造矿区园林式开采、加工及维护,并在众润和泉头两个公司率先实现工程示范。生态环境效益显著,环保各项指标行业领先,切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梁主席对我院先进的绿色矿山开采技术和一体化规划设计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的规划设计,对引导矿产资源绿色开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很值得在广西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她强调规划设计先行,是对有限矿产资源合理有效开采的前提,也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顶层设计。我们应重视矿产资源规划问题,分析产品类别与市场定位,强化主体功能定位,优化国土资源空间开发格局,政府和企业携手共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生。

 兴业县杨县长也表示,矿山的绿色开采和清洁生产不仅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兴业县将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有序地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整合工作,引进先进的开采技术和生产装备,提高开发利用水平,确保矿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让资源向优势企业聚集。杨县长极力赞扬田键教授近年来在兴业县开展的绿色碳酸钙资源EPC项目及碳酸钙生态产业链规划设计给兴业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