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田键教授受邀参加兴业县碳酸钙优质资源分级梯级综合利用专项规划研讨会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5:29

微信图片_20190706140118

2019年7月6日,湖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受兴业县政府特邀参加兴业县四维矿山高质量开采研讨会。兴业县经贸科技局局长凌超,兴业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城投莫黄华,自然资源局谢贤进副局长、兴业县招商管理局、城乡建设局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兴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苏德主任主持。

广西兴业县四维矿区位于兴业县葵阳镇,面积为2.3704平方公里,交通较为便利。据初步勘查,矿区累计查明冶金熔剂用石灰岩矿石、白云岩矿石资源量为29046.06万吨,设计利用矿石量24607.11万吨,评估用可采储量23376.75万吨,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根据兴业县碳酸钙产业规划要求,四维矿区矿产资源供应优先满足玉林市新材料生态产业园内相关氧化钙、碳酸钙深加工企业的需求。

田键教授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决退出、避开生态红线和禁止开采区范围,坚持保护耕地的原则。按照绿色矿业发展要求,规范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统一布局、合理开发利用砂石资源,推进砂石资源开发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绿色采石场,严格砂石资源开发监督管理,促进砂石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严格控制矿山数量,提高矿山开采规模,优化砂石资源开发布局,加强开采分区管控,引导矿山在规划开采区内集中设置,指导砂石资源科学开发;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装备和科学的生产方式,加速提升砂石资源利用质量和效率;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促进砂石资源开发利用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加快转变。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在绿色矿山设计方面汇集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工程项目实践经验,并开发了一系列相关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我院已在山东、河南、湖北、广西等多省市设计了多条绿色矿山示范生产线,欢迎兴业县领导莅临现场考察。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