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湖北大学科技创新平台专题介绍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06

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学校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凝聚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力量,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

过去两年来,依托我校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现推出我校科技创新平台的专题介绍。

创新驱动发展,湖大担当有为。

2019年9月,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新一轮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在新增的3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中,有12个研究中心依托高校建设。其中,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键教授团队申报的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有着多重重大的意义。

响应了国家战略号召

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湖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和《湖北省“十三五”产业创新能力发展和建设规划》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统筹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

顺应了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

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大宗固废的迅速增加,占用了大量土地,污染了水资源和空气,造成了严峻的环境压力。同时也浪费了我国的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大宗固废已经严重威胁到地球的生态环境。

有利于技术瓶颈的突破

当下,我国大宗固废种类繁多,矿物性质复杂,但其利用量小,利用率较低。与此同时,劣质固废综合利用的研究严重匮乏。这些都导致了我国对于大宗固废始终都只能采取一种高能耗,低效率,粗放型的利用方式。

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以田键教授为核心,聚集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专家。为攻克大宗固废处理技术瓶颈提供了一支优秀的团队。

田键教授

个人经历

˙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全国水泥专家联盟粉磨专家委员会委员

˙武汉市节能专家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研究设计院院长

˙武汉市天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汉天沭除尘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广西碳酸钙发展研究院院长

˙武汉市天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其研究方向适应了我国固废特征的循环利用和污染协同控制理论体系,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国大宗固废资源化科技支撑与保障能力,促进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为大幅度提高我国资源利用效率,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U_S-tngWrX_8-JQeLRHYA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