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受邀赴山水集团鲁西、东北运营区就石灰岩及固废梯级高值利用产业链延伸实地考察论证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4:56

2020年4月10-16日,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一行受邀赴山水集团鲁西运营区所辖商河山水就新建智能化共性集成粉磨新工艺项目开展技术交流与工艺设计合作,赴淄博山水就日产3万吨精品砂石骨料及1万吨/年机制砂生产线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及固废梯级高值高效利用新型材料产业园规划;赴东北运营区所辖:本溪山水、朝阳山水、赤峰山水、大连山水,就四大拟建新型材料产业园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全产业链布局开展实地踏勘与设计规划论证。

通过现场交流与考察论证,山水集团各企业负责人对天沭设计院的共性集成粉磨新工艺与石灰岩梯级高值高效利用产业链初步规划方案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以进一步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与区域资源优化统筹布局为宗旨,以矿产资源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和环保属性和谐统一的科学发展全新的理念!进行全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规划设计,实现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和国家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4月10日,山水集团副总经理陈仲圣、赵东伟,鲁西运营区副总经理杨德胜等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田键教授一行就商河山水Φ4.2×13m绿色生态共性集成粉磨智能化生产线工艺优化设计项目进行现场踏勘交流讨论并确定设计方案。

4月11日,淄博山水总经理董军、宝山水泥总经理国伟等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一行就日产3万吨精品砂石骨料及1万吨/年机制砂生产线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及固废梯级高值高效利用新型建材产业园规划。

4月12日,山水集团东北运营区总经理赵宏波,本溪工源山水总经理贾万强,朝阳东鑫山水总经理张宏,赤峰远航山水总经理王一平等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一行通过视频会议就本溪200亩新型建材产业园初步规划设计实施方案进行交流讨论。

4月14日,朝阳东鑫山水总经理张宏等陪同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等实地调研参观朝阳山水东鑫水泥有限公司和喀左丛元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并特邀田键教授为中层干部进行现场讲座培训。田键教授分别从未来水泥企业发展方向(智能化神经元自学习系统)和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及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4月14日,赤峰远航山水总经理王一平、副总经理宋春业陪同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等实地踏勘赤峰2亿吨石灰石储量矿山,并就赤峰山水集团绿色建材循环生态产业园全产业链进行总体规划论证。

4月16日,大连山水总经理吕锡江等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就大连山水区域石灰岩总体概况与新型建材产业园总体规划布局进行交流讨论,并由田键教授为其做关于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及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专题介绍。

通过对山水集团两大运营区为期6天的实地踏勘与交流讨论,田键教授指出矿产资源型产业应做到:对水文、土壤、大气、生物多样性等影响降到最低,只有对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和全产业链布局规划才能适应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智能化、集成化、个性化是未来建材企业发展的方向。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通过对山水集团东北运营区四大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域资源情况、产业细分、市场需求、产品性能等综合指标考量,已形成初步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园区建设涵盖精品砂石骨料、机制砂、水稳土、商品砂浆、沥青混凝土等产品,形成园区内产业闭合模式。同时满足国家绿色矿山建设战略要求,达到矿山全生命周期的“资源、环境、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最优化。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