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型复合耐磨钢板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13:55

   新型复合耐磨钢板是我院为应对高磨蚀性、高磨琢性物料及高浓度粉尘气体对设备造成严重磨损而研发的一种新型材料,莫氏硬度达到7.0~8.0,是目前市场上莫氏硬度最高,耐磨效果最好的耐磨材料之一。下表为不同材料的使用寿命对比情况:

 

输送熟料溜管

含尘风管

风机叶片

Q235A

1个月

3个月

——

高锰耐磨钢板

3个月

——

1

HARDOX500

——

——

1

新型复合耐磨钢板

3~5

3~5

3~5

目前,我院的新型复合耐磨钢板已经成功运用于选粉机壳体内部及转子,风机叶片、在线干燥器、输送溜管,料柱以及高温、高浓度含尘区域,如高温风管内壁、窑尾下料舌头、各类工艺阀门。如三通阀、三次风管、闸板阀等处,取得了非常好的使用效果,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耐磨件的单位成本及维修成不,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线产能效益的发挥。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