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锂辉石差热焙烧晶型转化新工艺及产业化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16:56

 

锂基材料(氢氧化锂、碳酸锂等)是制造金属锂及其同位素、各种精细锂盐的主要原料,可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化工、冶金、医药、飞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核能发电、非金属矿物表面改性、催化剂等众多领域,具有极高的应用前景和战略价值。

工艺技术简介

锂基材料是由锂辉石、锂云母等原矿通过差热焙烧制度、晶型转变、冷却、酸化、浸出、过滤分离、冷冻、结晶等工艺过程制得。

1、工艺特点

根据β-锂辉石热膨胀性质,利用ΔT开发系列关键技术装备,实现低能耗、晶型转化率高、酸化熟化率高、浸出率大的高品位的锂基材料生产新工艺,β-锂辉石的晶型转化所需热耗从900~1200kCal/kg降低到600~650 kCal/kg,β-锂辉石的晶型转化率大于98%,酸化熟化率大于99%,浸出率大于97.5%,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晶型转变

                             

α-Li2O·Al2O3·4SiO2       →     β-Li2O·Al2O3·4SiO2            →                Li2CO3

3、生产工艺流程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