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天沭设计院田键院长入选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00:00

天沭设计院田键院长入选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

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6年4月20日,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天沭设计院田键院长入选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绿色产业发展联盟是迄今为止全国首家以绿色建材为主旨的跨行业联盟组织,联盟以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为宗旨,遵循建材行业和建筑行业发展规律,以实现最终应用为目标,构建产业链、完善产业链,强化上下游互动,协同突破制约推广应用的“瓶颈”,着力激活潜在市场需求,培育壮大绿色建材产业。而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为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的二级组织,以工业固废处理利用及利用工业固废生产建筑材料推进绿色化进程产业链为核心,着力提高我国工业固废生产建筑材料的技术、管理水平。专委会委员大多在绿色生态建设过程中有着突出表现,并致力于推动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装备的研发生产,促进绿色建材在建设项目中广泛应用。

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坚持走科研强校之路,与地方、企业、科研机构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广泛合作,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湖北大学天沭研究设计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创新发展模式,推行行业构建节能、环保、高效产业链,始终坚持“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其团队近年来承担“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研发”、“铜尾矿高效综合处置与深度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其自主研发的“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化及循环利用技术”被国土资源部推荐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天沭设计院先后在河南安阳、山东枣庄、广西北海等地建成“全国首条绿色生态矿粉水泥集成粉磨生产线”、“国内首条最大规模高效节能矿渣微粉生产线”、“国内首条矿渣与水泥共性集成示范生产线”等多条国际、国内领先的工业产业生产示范线,将科研技术及成果实现产业化。

天沭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的一磨多用绿色生态关键共性集成粉磨工艺已在河南、湖北、山东、辽宁、黑龙江、广西、云南7省24个水泥、商品混凝土企业及钢铁企业建成成果转化示范生产线,年产值达80亿元。一磨多用绿色生态关键共性集成粉磨工艺引导水泥及钢铁行业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营销创新,有效缓解水泥、钢铁企业的资源、能源与环境压力,帮助水泥行业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危机,推动水泥企业、钢铁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可促进相关企业及行业供给侧改革,有利于培育行业绿色循环产业链,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