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诚邀国内外人才加盟

作者:   编辑:天沭设计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9:52

1 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经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心以大宗固废资源化技术开发、工艺设计、装备制造、产业化应用全链条为显著特色,目标和任务是基于绿色低碳思想,通过学科交叉、科学与工程融合、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紧密结合,以有效解决固废产业化应用发展过程中的共性技术难题。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湖北省优势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北省特色学科材料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和硕士点、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等学科和学位点,结合目前在固废综合利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展开研究和产业化。基础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现拥有各类仪器设备160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近亿元,主要的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套),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工程研究中心在新技术开发和工程化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2 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简介

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是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固废资源利用与环境能源新材料研究团队,团队长期致力于工业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及钙基/锂基/镁基新型材料的技术研发、工业设计、装备开发及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团队,依托团队形成了具有化工及建材双资质的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天沭科技公司、天沭装备公司及天沭教育咨询公司等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团队目前拥有教授、副教授、国家注册工程师及高级工程师等高级技术人员三十多名,拥有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锂基新材料制备研发中心等省部级平台。团队已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广西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项目等30余项,依托团队开发的技术、工艺及装备已在40余条生产线上实现产业化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3 招聘类别

湖北大学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以下方向的各类优秀人才:

(1)计算数学模拟:具备开发CFD软件,分析、模拟和解决材料制备过程中遇到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2)流体力学:掌握静态、动态空气动力学,流场模拟与计算,气固、液固二相流场的设计与分析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3)化学方向:掌握配位化学,无机化学、计算化学,结构化学,量子化学等化学领域的重要知识及技能,并能熟练运用于材料的结构配位、新结构的形成及模拟方面的研究。

(4)矿物学、结晶学方向:能熟练利用化学、矿物学及结晶学知识及技能,设计开发具有特定功能的新材料或能对特定材料矿物进行结构解析。有机污染物防治与控制系统性研究,废旧轮胎综合利用技术方向。

(5)工程技术领域:材料、矿物领域的工艺、机械、结构和电气专业具有良好工作经验的国家注册工程师或高级工程师。

4 招聘计划及要求

序号

人才专业

学历

人数

备注

1

计算数学模拟

博士

2


2

流体力学

博士

2


3

配位化学

博士

2


4

无机化学

博士

2


5

矿物学、结晶学

博士

2


6

工艺设计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4

中级及以上

7

机械设计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4

中级及以上

8

结构设计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2

中级及以上

9

电气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2

中级及以上

10

技术经济学

硕士及以上

1


11

实验员

硕士及以上

1


(1)人才引进计划要求

取得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40周岁以下,若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具备高级职称,或博士毕业后有国内外大型企业工作经验并获得高级职称,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下;在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有连续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如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业绩,可突破年限要求;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内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和业绩,具有较高的学术或产业化水平。

(2)师资博士后要求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年龄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不超过35周岁;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3)工程技术人员要求

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获得硕士学位,并具有在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工作经验,有国家注册工程师证的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优先。

(4)技术经济师要求

经济类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大型科研及产业化项目财务工作经验的经济领域的人才。

(5)实验系列人员

具有实验室管理和维护经验的材料和化学领域的实验专员

5 待遇及政策支持

(一)聘请的高层次人才、博士后、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经济师和实验人员均具有湖北大学编制,并依据岗位按湖北大学的政策及待遇提供具备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绩效奖励、发展机遇等待遇。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工作餐补、法定假期及其他假期。团队根据各人才的工作情况及贡献提供丰厚的绩效奖励、技术红利和福利。年薪不低于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5-10万元,提供廉租周转房1套。

(二)全力支持优秀人才申报国家、科学院、研究所各层次人才奖励计划。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报国家“海外提升计划”、“博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中科院博士后相关计划。可参考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后获得每人两年不低于60万元的资助。

联系方式

请有意者提供个人简历,并注明申请的岗位方向。

课题组网站:http://tssjy.hubu.edu.cn

电子邮箱:hbdxtssjy@163.com

TEL:027-88107877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