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喜获“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最佳组织奖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2014年11月6日-11月8日,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由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研发的“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粉磨共性集成创新工艺”获得许多专家、学者和与会单位的的一致好评,获得本届最佳组织奖。

我院从事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矿渣、钢渣、磷矿渣、镍铬铁合金渣、炉底渣、粉煤灰、煤矸石等)再生资源高附加值利用,以及低耗高效资源化开发利用的产业化研究。其中“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粉磨共性集成创新工艺”,开创了一条生产线可生产多种建材产品的国内先例,具有“高效节能、产品品质高、粉尘噪音排放低”的特点和“低能耗、低污染、低资源消耗” 的“绿色生态”特征,为我国水泥产业低碳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带动作用,是现今水泥行业一次开拓性的创举。该项目因“把矿渣变废为宝”,“在全国已建成成果转化生产线8条,年产值达24亿元”,引起国内水泥、钢铁、商品混凝土等生产企业及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