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克强总理在非洲忙什么(埃塞俄比亚篇)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5月4日至11日,李克强总理将对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安哥拉共和国、肯尼亚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问非洲。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将访问非盟总部,并首次在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里发表面向全非的演讲,提出新时期的中非合作框架。中非还将签署近60份合作文件,涵盖石油、经贸、文化、农业、卫生等领域。2014年是周恩来总理首次访问非洲50周年,李克强此次出访意义重大,代表着50年来中国政府对中非关系一直高度重视。

在埃塞俄比亚,总理发表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以“三个一极”概括非洲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地位,提出了“461”中非合作框架,即以坚持平等相待、团结互信、包容发展、创新合作为四项原则,以推进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减贫合作、生态环保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和平安全合作为六大工程,以完善中非合作论坛为重要平台,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此外总理还提出在非洲设立高速铁路研发中心的“高铁外交”策略,展现出“基石”、“自主”、“平等”的中非外交思想。

网页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IxOTYxMA==&mid=206682059&idx=1&sn=f3f1dae3ca9805ddbd8d604006224990&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漫画作者:田育霖)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