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大天沭设计院揭牌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0:00

湖大天沭设计院揭牌

1月8日,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揭牌。据悉,这是该校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研究院,通过校企合作,已首创并成功转化多项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

该研究院主要研究新型胶凝材料、硅酸盐结构与性能、水泥工艺优化设计、材料表面与界面、大气污染防治与监测及工业固体废弃物高效资源化再利用等。

通过与武汉市天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该研究院承担了填补国内空白的新型防辐射水泥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实现了多项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去年11月,该研究院利用其研发的“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集成粉磨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在山东省建成投产了我国首条矿渣与水泥集成粉磨生产线,实现了行业重大技术突破,为淘汰落后水泥产能提供了技术支持。该生产线也为企业带来了2亿元新增年产值,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水泥网:http://www.ccement.com/news/content/4110372967194.html

数字水泥网:http://www.dcement.com/Article/201301/112852.html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