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中铁十六局集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进波一行访问湖大天沭设计院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11:01

 

P80206-090325

2018年2月6日中铁十六局集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进波,总经理助理李鹏,地材事业部负责人姚仁祥等一行访问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并洽谈业务。在湖北大学材料学院会议室,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键教授及我院部分技术人员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从砂石骨料料场规划、系统处理能力计算、成品粒度比例选择、原料破碎及输送工艺设计、成品筛分及储存工艺设计、制砂车间工艺设计、设备选型与配置、投资估算和技术优点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砂石骨料生产线总体方案设计。

 田键教授指出需要针对项目原材料的特性,进行详细的化学分析,研究其硬度、破碎比和磨蚀性等关键指标,综合考虑系统的产出、电耗和维修成本,进行个性化的设计以及设备选型。同时还需要结合产品及市场需求来优化调节不同粒径砂石骨料的成品粒度比例。采用我院专用的除尘设备能够使系统排放达到10mg以下,无人值守成品库结合财务系统能够更好地管理,降低人工成本。我院在山东、河南及广西设计了数条砂石骨料生产线,真正做到了将原材料吃干榨净,充分利用资源,节能环保,技术行业领先。

 刘进波董事长介绍了中铁十六局物资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的的业务情况,中铁建集团公司总合同额达到1.65万亿元,十六局总合同额1061亿元,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合同额50余亿元,产值40多亿元。物贸公司通过独立和联合建厂方式在全国已建立20多个配套骨料生产线,目前正要在长江中下游新建砂石料厂,满足集团公司配套项目所需,经过综合考察已初步选址湖北省浠水县。刘进波董事长表示田键教授的讲解很有启发性和实用性,希望借助我院丰富的砂石骨料生产线设计经验做好浠水县日产2万吨砂石骨料项目。目前物贸公司地材业务板块已获中铁建总部大力支持,在兼顾国内市场的同时,物贸公司也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海外新建砂石骨料生产线。

 田键教授表示我院愿意以先进的技术、工艺和装备与中铁十六局集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响应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建设。刘进波董事长深表赞同,希望我院能够为其浠水及海外项目建言献策贡献才智,以行业领先的砂石骨料生产线设计方案推进中铁建相关项目建设。

 备注:中铁十六局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四特四甲”、“一证”资质的国有特大型现代建筑产业集团,市政、水利水电、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公路路面、桥梁、隧道、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获得了对外承包工程经营权和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权,取得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先后通过北京市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