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大天沭设计院受山东瑞福锂业之邀开展新工艺新装备技改优化合作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16:49

 微信图片_20180223232538

新春伊始,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受邀,我院院长田键教授一行于2月23日访问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双方就现有生产线存在的产能低、能耗高、粉尘浓度大、硫化物及氮化物排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技改论证工作。

瑞福锂业通过同行业及网络平台了解到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锂基新材料全链条设计单位,经过多年的科技研发及实践,并经过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与湖北大学共建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在新能源电池基材料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到达后,我院工程技术人员与瑞福锂业执行副董李总、生产副总等企业领导成员就锂基新能源材料生产线的技改优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冾谈。会上,首先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键就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自主知识产权的锂基新能源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及相关示范线的创新点和国内领先的经济技术指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与现有生产线的对比,瑞福锂业了解到我院新工艺新技术可实现:转型热耗从传统工艺的1200Kcal/kg降至650Kcal/kg,晶型转化率、酸化率达99%,锂总回收率高达90%,磁性物质浓度低于15ppb,低氮差热焙烧技术氮氧化物排放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实现突破,达到国内领先。随后,瑞福锂业李总针对企业现有生产线的产能、能耗、尾气粉尘、硫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等主要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对此次技改及优化目标的需求。最后双方深入进行了详细的技改优化方案的讨论,确定了该线技改优化后产能、能耗、环保指标及产品品质较以前有大幅提高或改善的总体目标。

经过诚挚友好的磋商,双方达成一致共识。瑞福锂业企业领导对我院创新工艺及技术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李总表示,双方今后还可开展更多的合作,我们要借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科技之力来提升企业科学技术含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保持在行业中具备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