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进入智能化设计时代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8:11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是湖北大学直属科研机构,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我院现具有建材、化工、钢结构及安装等资质,在水泥建材、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窑炉烟气脱硫脱硝、焦化废水、工业噪声污染控制及处理、无机材料超细粉体、钒氮合金、锂基新能源材料等众多领域与学校有关科研单位共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发工作,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备工艺技术与核心装备。

 近年来,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背景下,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将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始终坚持“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响应“十三五”规划纲要,引导帮助企业调整发展思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危机,致力于打造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创新发展模式。我院一直以来强化创新驱动,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开发和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的建设,加速科研人才引进和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推动相关行业的机械化、标准化、自动化及智能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为企业在国家经济增速转变的新常态背景下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产品设计决定了生产工艺,而生产工艺决定生产设备,产品设计从一开始不但决定了产品本身的价值,也决定了大部分的生产成本。企业作为智能化生产制造的主体,智能化设计将促使企业盈利模式产生变化,具有极大地改善工人的生产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等优势,这将带来巨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得益于长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积累,在高校产学研方面,我院通过与国内外众多企业密切合作。截至目前,我院的智能化设计生产线先后在山东顺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莘县长城建材有限公司、山东众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湖北百杰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实现了多项科研成果转化的产业化。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