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田键教授受邀参加2018年第十七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7:05

 

 

由山东省淄博市科技局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2018911日~915日在淄博市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洽谈会分为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及新材料、科技精准扶贫等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涉及新材料及其应用、电子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

受举办方邀请,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在“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成果专题对接洽谈会”上作了“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科技成果发布--打造新时代产业链的典范”的报告。

田键教授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湖北大学材料学和化学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的基本概况。田键教授还着重介绍了湖北大学天沭科研团队,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拥有建材和化工双乙级资质和安装资质,在锂基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纳米钙基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与制备、新型防辐射胶凝材料、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大型除尘设备、噪声污染控制等领域拥有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新技术及新装备。

我院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锂锂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与传统工艺相比,能耗下降50%,锂总回收达99%,磁性物质的含量小于15PPb达到国际先进水平,NOxSOx超低排放,远优于国际排放标准。我院先后与湖北百杰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伙伴合作新建锂盐项目及既有项目技术改造。

在高校产学研合作方面,我院在全国建有多条产业示范生产线。仅以山东为例,我院打造的泉头集团绿色生态水泥与工业固体废弃物共性集成粉磨生产线、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日产10000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无不成为行业标杆,并且建有博士科研工作站。我院一直励志改革创新,突出科技创新、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致力于为企业打造新时代新的产业链和新的经济结构。

田键教授感谢淄博市政府及科技局举办本次洽谈会,并诚挚地邀请淄博市政府领导、各与会专家和企业家赴湖北大学及我院产业示范生产线参观,共商合作事宜。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