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研究生培养

湖北大学新能源材料制备研究中心田键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23:48

湖北大学新能源材料制备研究中心田键课题组诚聘海内外知名高校材料、化学、能源、物理等相关背景的博士后。课题组致力于通过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为下一代储能材料的发展及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新的可能和机遇。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及实验室发展需要,诚聘2-3名优秀博士后。

一、招聘要求

1、已经获得或者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历,具有较强材料、物理或化学专业基础和理论功底,具有以下研究工作经历之一者优先:

(1)储能材料和电池研究经历;

(2)无机配位、晶体转型等研究经历;

2、具有独立撰写英文论文的能力,独立撰写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学科领域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3、对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旺盛的工作热情;

4、为人正直诚恳,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二、博士后待遇福利

1、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研发中心和天沭集团科研平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作为适应大科学时代基础研究特点组建的学科交叉型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和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博士后聘用期限一般为2至3年,年薪18.6-25万;

3、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参照湖北大学正式职工,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福利待遇;

4、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对未能入住者,给予1000元/月的租房补助;

5、课题组将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职业发展平台,具体面议。

三、申请方式

1、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成果目录、博士论文小结以及两封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封应为导师推荐)以邮件方式发至:tj-lily@sohu.com;并注明“应聘博士后”字样。课题组会尽快安排面试考察。

2、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协商面试时间。

3、本招聘长期有效。

四、合作导师简介

田键博士,2002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博士学位,2007年-2012年任职于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至今加入湖北大学,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8月-2015年11月赴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做访问交流。同时,兼任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泥专家联盟粉磨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位。获得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武汉市节能专家等荣誉。

田键教授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加工制备、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与制备、新型防辐射胶凝材料、高强耐磨复合材料、超亚细粉体制备技术、硅酸盐工艺与工程学、岩矿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863计划项目子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等多种纵向项目。以及横向科技成果转化,首创国内第一条既可粉磨水泥又能粉磨固体废弃物的“绿色生态工业固废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示范线”,并有多项技术成果在河南、山东、辽宁、黑龙江、广西、云南、卡塔尔、刚果等几十家企业实现转化及产业化。出版著作2本,发表国内外论文期刊30余篇,发明专利20余项。2017年田键教授组建湖北省锂基材料制备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正极材料(钴酸锂、镍酸锂、钴镍锰酸锂、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等)、负极材料(石墨及钛酸锂)、电解液、隔膜、铝壳,以及与此有关的原材料资源产品等。

因课题组从事承担科研项目增多,热忱欢迎海内外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的有志青年加入!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