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天沭设计院碳酸钙EPC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9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5月28日,湖北大学天沭研究设计院与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碳酸钙EPC项目正式签约,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科发院肖德院长与合作处金梅处长等学校领导与兴业县县长杨开源、常务副县长覃沛、经贸局局长梁业荣等兴业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天沭研究设计院始终坚持“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响应“十三五”规划纲要,引导帮助企业调整发展思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危机,一直致力于打造企业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湖北大学天沭研究设计院及其科研团队专业从事硅酸盐材料制备研究,碳酸钙粉体加工技术、碳酸钙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其产业链发展模式研究,新型防辐射胶凝材料、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及岩矿材料等领域研究工作,具有众多突出的研究成果,同时拥有丰富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经验,其研发设计了我国首条最大规模高效节能工业固废及尾矿微粉生产线,并且在我国多个省市成功应用,对我国建材行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兴业县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碳酸钙资源储存尤为丰富,初步估算,露出地表的石灰石近100亿吨,氧化钙含量在54%左右,储量大且品位高。“十三五”期间,兴业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利用好资源优势,把碳酸钙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扶持,打造出超百亿产值的产业链。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矿山开采、矿石生产加工、建材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建材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专业,规范,创新,安全“的企业宗旨,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走集约化、高效化、多元化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综合发展潜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双成建材打造成为玉林市兴业县的一张名片,力争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企业。

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生产示范工程,该工程项目属玉林市、兴业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程项目依托于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成熟优秀的科研团队,设计采用国际先进的高效节能环保型回转窑生产高活性氧化钙工艺,该生产线不仅可以生产高活性氧化钙产品用于冶金、建材、食品等行业,而且可以进一步对碳酸钙资源进行多品种深度加工利用,可生产符合建筑行业、化工行业、金属选矿、油井开采、食品医药行业等多种行业不同要求的碳酸钙粉体和超细碳酸钙粉体,构建碳酸钙资源绿色生态延伸链,实现碳酸钙资源合理有效的高值利用,有助于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培育行业绿色循环产业链,打造玉林市兴业县特色碳酸钙资源的支柱性产业。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