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与兴业县战略合作暨天沭设计院与双成建材碳酸钙EPC项目顺利签约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5月28日,湖北大学与兴业县全面战略合作暨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与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碳酸钙EPC项目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与兴业县县长杨开源、常务副县长覃沛、经贸局局长梁业荣出席签约仪式。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湖北大学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校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湖北大学以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为依托,与玉林市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打造碳酸钙绿色生态产业链EPC项目,将有限的碳酸钙资源合理有效的高值利用,力争将碳酸钙产业打造成为兴业县经济支柱产业,为兴业县乃至玉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湖北大学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省部共建综合性大学,学校坚持走科研强校之路,不断产出有影响的成果,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自主创新体系,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建有30余个校企研发中心,与湖北省各地市州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展校企、校地交流合作。湖北大学天沭研究设计院及其科研团队专业从事硅酸盐材料制备研究,碳酸钙粉体加工技术、碳酸钙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其产业链发展模式研究,新型防辐射胶凝材料、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及岩矿材料等领域研究工作,具有众多突出的研究成果,同时拥有丰富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经验,其研发设计了我国首条最大规模高效节能工业固废及尾矿微粉生产线,并且在多个省市成功应用,对我国建材行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兴业县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自建县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先后荣获自治区综治模范县、自治区进步城市奖及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兴业县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碳酸钙资源储存尤为丰富,初步估算,露出地表的石灰石近100亿吨,氧化钙含量在54%左右,储量大且品位高。目前兴业县正在整合力量,加大碳酸钙产业的培育力度,打造配套和延长碳酸钙产业链,力争将碳酸钙产业培育成超百亿元产业,成为全区重要的碳酸钙产业基地。双成建材是一家专业从事矿山开采、矿石生产加工、建材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作为兴业县碳酸钙特色企业,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创新发展理念,走集约化、高效化、多元化发展道路,双成建材投资新建年产100万吨高活性氧化钙生产示范工程,有利于双成集团转型改革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将碳酸钙产业打造成为兴业县经济支柱产业,为兴业县乃至玉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