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技术入选国土资源部先进适用技术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是实现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资源的根本之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促进矿业领域科技创新,提高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按照国土资厅函〔2015〕772号文件要求,国土资源部继续开展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第四批)的推荐评选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培养矿山企业创新意识,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对保护生态环境及落实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化及循环利用”技术成功入选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第四批)。该技术针对目前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组成结构和物化特性,通过多级干式分选技术有效提取有价金属成分,并基于与颗粒特性相匹配的机械粉磨功逐级递减颗粒表面能原理,结合物理和化学共激发技术实现工业固体废弃物微粉深度活化,进而应用于建筑材料、路桥工程等领域,实现了工业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清洁处置与高附加值深度资源化利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与巨大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为我国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向提供技术实践,对进一步实现工业固体废弃物再循环利用技术,促进工业的技术进步与创新,实现清洁生产、循环发展,进而推进我国资源与环保事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化及循环利用”技术已在10多个省份的40多家企业得到实际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矿山资源的节约利用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