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尾矿工程与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5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共同主办的“全国尾矿工程与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广邀尾矿工程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与企业精英共同参与,旨在围绕主题“尾矿工程与综合利用技术”展开技术经验交流以及产业化成果分享,以提高我国尾矿的综合处置水平,促进矿山企业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作为本次大会受邀嘉宾,中国绿色建材产业联盟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专家学术委员、冶金协会理事、湖北大学教授、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博士,针对“铜尾矿高效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作专题报告。

田键教授指出,“十三五”期间,矿山及建材等传统行业的发展均面临着严峻挑战,亟需进行结构性调整与转型升级。选矿尾矿作为矿山企业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目前多以粗放式处置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资源浪费严重,同时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环境危害。为此,探索尾矿的高效资源化利用方式,构建矿山、建材等领域的循环绿色产业链,成为当前形势下的重要任务。“铜尾矿高效综合处置与深度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是针对铜尾矿综合利用率低,资源化水平不足,产品附加值低所开发的新型技术,并成功申报了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该技术重点攻克了“有价及有色金属高效离析技术”、“高比表活性微粉制备技术”、“铜尾矿干压免烧砖、加气混凝土制品配比及工艺优化”三大关键技术难题,将铜尾矿的潜在资源属性和价值属性进行深度发掘与利用,不仅提高了铜尾矿综合利用率,而且有助于提升选矿行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水平,同时完善了建材产品产业链,可促进选矿及建材领域实现跨行业协同转型升级,推动相关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

会议后,田键博士与参会专家及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详细解答了“铜尾矿高效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的相关难点和疑问,受到了专家们的广泛认同和赞赏。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研讨,将会更好地促进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矿山领域的创新发展,提高企业对尾矿高效资源化处置与利用的综合水平,从而进一步加快我国选矿及建材领域的结构性调整与转型升级,真正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