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博士入选“2014年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计划”

作者:天沭科技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00: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鄂发[2010]24号),促进科技人员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创新创业,促进我省科技人才优势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湖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结合我省优势、特色、重点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业态发展需求,开展了2014年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计划”人选遴选工作。

省、市两个层面人选按照自下而上、择优推荐、分级选拔的方式确定。省级人选从各市州推荐人选中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省科技厅审核、省委人才工作办审定的程序择优产生。

通过省、市联动,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议、差额遴选和公示等环节,在2015年1月29日全省共选拔出80位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专业技能,并应用科技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人才入选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计划”。其中,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博士入选武汉市17人名单。

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计划”实施周期为两年。在实施周期内,省级层面给予入选对象以下扶持措施:

1.创业辅导。委托专业培训机构(组织)为人选制定创业辅导培训计划,分阶段实施有针对性的创业辅导,组织人选参加专业培训机构的创业培训,到知名企业考察学习。

2.项目倾斜。优先支持入选对象所在企业按有关程序争取承担国家、省部级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或重大工程建设,申报建设国家或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服务保障。入选对象所属企业所在孵化器为其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创业场地和100平方米的住所,2年内免除场地租金;免费向其开放省仪器协作网、省科技信息共享平台。组织行业龙头企业与入选对象所属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根据入选对象企业的技术需求,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赴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破解企业技术瓶颈。

4.创投推荐。组织创投机构为入选对象所属企业制订企业成长路线图,制订创业企业培育专项计划。向社会发布有关信息,重点向金融、创投、股权交易以及有关政府部门推介入选对象所属企业和创业项目,并在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计划中给予优先支持。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