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拟在浙江衢州兴建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衢州市东深建材有限公司与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开展产学研合作,采用该院专利技术及工艺和装备,拟在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旁建设一条60万吨/年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11]600号文《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中列为国家推广应用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

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是衢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衢州市最大的产业平台、最大的项目所在地、最大的经济发展引擎。由于产业集聚区内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排60万吨钢渣、精炼渣,钢铁生产中所排的煤气和废蒸汽,以及厂内堆积近350万吨冶炼渣,给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造成了资源、环境双重压力。

为此,60万吨/年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是依据衢州市衢生态办(2014)19号文“关于印发2014年市级挂牌督办十大环保专项工作通知”的精神要求,针对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排冶炼渣,以及所排的煤气和废蒸汽,采用国内最新的专利技术及工艺和装备,对其实施无害化处理和高附加值综合利用,实现钢渣、精炼渣及工业废气“零排放”和绿色生产,实现重化工业与固废利用企业之间达到配套衔接,构建各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新模式和资源优化整合利用产业链,缓解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资源、环境双重压力。

60万吨/年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可形成一条产业链,其年生产规模为:

(1)年处理60万吨钢渣生产线;

(2)年产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生产线;

(3)年产12000万块钢渣仿古砖生产线;

(4)年产30万立方米钢渣加气砼砌块生产线。

相关产品内外照射指数小于1.0,达到国家标准;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436.66万元,利税3152.67万元。

《60万吨/年钢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4年8月1日顺利通过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环保局、安监局等6部门的集体初审,近日提交衢州市相关部门终审。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