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产学研成果在国内外水泥粉磨新技术交流大会上受热捧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0:00

图片加载失败

国内首条矿渣与水泥共性集成示范生产线、7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月19日至21日,由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协办的“第五届国内外水泥粉磨新技术交流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枣庄举行,我校材料学院田键教授及其设计团队展示的一系列产学研最新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及代表的广泛好评。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崔源声、中国硅酸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裕清、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近300名国内外水泥行业的权威专家和建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为大会企业代表和现场学习参观的示范企业、山东顺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勇在大会上发言说,我庆幸自己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与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开展了高校产学研的合作,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集成粉磨工艺,可以说是当今水泥行业一次革命性的创举,它开创了一条生产线可以生产多种建材产品的先例,极大地节省了企业土地资源、人力资源、物力资源和财力资源,加快了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新工艺投入生产以来,企业2012年全年实现了新增产值2.35亿元,销售收入2.76亿元,创利税4800多万元,新安排职工就业268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作为本次大会的轮值主席,田键在大会发言中指出,采用低碳技术、走绿色发展之路是水泥产业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继续深入水泥粉磨理论研究和不断开拓工艺创新、装备创新,是其关键环节之一且任重道远。山东顺兴矿粉与水泥粉磨共性集成示范线是湖北大学产学研成果孕育出的国内建材行业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知识技术密集、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一个创新产业模式。课题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同国内外同行一道深入交流,尽快使湖北大学的产学研项目为社会、为生产企业带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创造绿色的生态环境尽到最大的责任。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际水泥与混凝土网共同主办,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作为协办单位也参加展示。在水泥新技术交流展示环节,湖大天沭凭借雄厚的专利成果、大胆的技术革新以及为企业带来的丰厚经济效益等显著特点,在同包括国内水泥行业四大最权威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展示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与会代表对湖大天沭产学研成果实现产业化表示赞赏,并纷纷进行咨询和洽谈,表达了要尽早采用这一创新技术的意向。其中,北海诚钢矿业公司还当场签订了意向协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踊跃报名,亲赴山东枣庄顺兴水泥集团顺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现场参观。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