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驻枣庄博士站揭牌 年增产值2.35亿元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0:00

11月17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科研工作站在山东顺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与枣庄市薛城区区长吴磊共同揭牌,并为该公司“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集成粉磨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线”投产进行剪彩。

该生产线运用的是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田键教授团队承担的产学研重点资助项目“绿色生态矿粉与水泥集成粉磨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科研成果,是国内第一条“绿色生态矿粉、水泥集成粉磨生产线”,标志着国内首个“低能耗、低污染、低资源消耗”为主要特征的“绿色生态”产业模式的诞生,是高校产学研成果孕育出的国内建材行业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知识技术密集、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一个创新产业模式。

枣庄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说:“顺兴公司是从媒体上了解到湖北大学田键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在枣庄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促成了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为生产线总投资3000万元,10月份建成试车,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望实现新增年产值2.35亿元,年销售收入2.76亿元,创年利税4800多万元,新安排职工就业268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十分显著,对枣庄市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湖北大学能将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放到枣庄转化。”

经济日报社主任魏国林认为,“湖北大学的这个科研成果,对枣庄这样的面临资源枯竭型城市的产业转型,在全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熊健民在揭牌仪式上说,近年来在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过程中,湖北大学坚持走科研强校之路,将科技工作的中心转移到应用上来,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加强同地方、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合作,鼓励学院与企业共建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开发联盟等科研合作机构,切实做好产品开发、技术转移、人才服务等工作,坚持走协同创新的发展道路。湖北大学的科研成果在枣庄转化、博士科研工作站在枣庄设立,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成功典型,学校将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媒体报道链接:

长江网:http://news.cjn.cn/jzzx/201211/t2151189.htm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