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大天沭设计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学院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洽谈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7:16

 2017年9月14日,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部建筑学院院长Akos Hutter教授应邀来访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双方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洽谈。

 湖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在设计院会议室会见来访的Akos Hutter教授一行。华夏银行湖北分行阖宝善副行长,湖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夏晓红副教授以及设计院高级工程技术人员陪同会见。

 陪同翻译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田育霖博士及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国际部负责人张国祥。

 田键院长欢迎Akos Hutter教授一行来访,表示双方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协调发展等方面国际合作,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并希望通过双方在广泛合作基础上建立起良好友谊,能够在合作基础上今后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携手推进双方产学研用联盟的深度合作。

 匈牙利国立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匈牙利历史最悠久的国立大学(1367年成立),以建筑学著称,有600多年的办学历史,位居世界大学百强。Akos Hutter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部建筑学院在公共建筑节能设计、室内设计、建筑综合体设计、历史人文环境中的当代建筑研究以及在世界各地的设计案例和获得的设计奖项,并诚挚期待与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开展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田键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在钢铁、冶金、化工、建材行业的固废清洁处置及二次资源高附加值循环利用、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及处理等方面的研发方向和科研实力,以及在全国多省市创建的产学研用示范生产线后表示,天沭设计院今后要作重与国际院校、国外企业开展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印度、巴基斯坦、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等国家企业联系与洽谈,利用这些国家市场潜力巨大,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等机遇,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推广我院优质产能和先进工艺设计产业链,建立起平等均衡的新型国际企业发展伙伴关系,践行我院“走出国门”的重大战略决策。

 会上,Akos Hutter教授充分肯定了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研究成果、科研实力和双方今后合作的前景,并还愉快接受了田键院长邀请,参观访问我院在广西建立的广西天沭碳酸钙研究设计院。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