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与湖北大学联合致力于基础锂盐研究设计

作者: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3:35

进入21世纪后,随着信息产业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对基础锂盐的需求与日俱增。纯度大于99.9%Li2CO3作为制备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和电解质原料正越来越受到关注,而纯度大于99.999%的高纯Li2CO3作为电子材料和光工业材料用量很大,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与湖北大学立足于产学研用的发展理念,在湖北大学一系列先进仪器设备的支撑下,积极致力于基础锂盐的研究设计,如:焙烧制度的优化,焙烧过程中所发生的晶型转变,提高酸浸率,结晶过程等。努力寻求新的技术突破,不断改进硫酸法制备碳酸锂及氢氧化锂的生产技术,如:焙烧、混酸浸取、浓缩结晶等工艺,不仅提高了锂盐的产能,而且降低生产能耗,减少锂矿资源的浪费。同时,整条生产线采用实时在线监控计量系统,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的控制,保证入料均匀、用酸量少等,在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同时,避免人为因素所造成的产品质量下降,产能低的问题。

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深入研究碳酸锂结晶工艺,不仅对制备高质量的碳酸锂产品意义重大,而且对整个锂产业链的发展来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对结晶工艺研究,我院能够制备出从低端到高端多种纯度(工业级高纯级)、多种粒度(平均粒度200纳米数百微米)、多种形貌(球状、棒状、片状)的碳酸锂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YST 582-2013标准。

接下来,我院与湖北大学将从以下三方面对锂盐进行深入研究,一、微观层次上碳酸锂结晶机理、结晶动力学的研究;二、流体流动状态对碳酸锂结晶过程的影响;三、碳酸锂超细化、高纯度粉体的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研究。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