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莅临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自主设计的标杆生产线——日产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调研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17:22

C038640F323DEB1AC0D7B069F4F_43651BAC_79A5

 2018年5月23-24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王桂鹏一行莅临枣庄市就矿山开发管理和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工作,专程赴枣庄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日产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建设工地进行调研。枣庄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圣根、副局长张令中、有关区市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勘查后,对由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的业内先进的矿山开采加工一体化优化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该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开创了城市+大学+企业的中国式绿色发展新模式,期待它能实现砂石骨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和谐共赢。

 山东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枣庄众润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永现场介绍说,该项目于2017年7月破土动工,即将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该生产线将矿区内所有夹石、废石加工成精品砂石骨料,整个矿区石灰岩资源将得到全部利用,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且生产环境清洁、各项指标行业领先,达到节能减排、低耗高效的目标。

 该生产线采用了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多级粉碎系统、半成品及成品筛分输送系统、多品种成品储存系统、无人值守等集散式中央控制系统、全程负压控制系统及新型隔音降噪结构、屋面种植设计、材料应用等多项国内先进的成熟技术,充分利用夹石、废石,原矿利用率百分百、各级骨料及机制砂表观圆形度好、连续级配松散堆积空隙率可达到Ⅰ级类别,项目投产后可实现矿山开采、加工、储运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现代化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功能。

 王桂鹏巡视员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介绍后强调,当前国内建设对骨料的依赖度极高,城市的飞速发展及发达国家基础交通设施的老化更新,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仅不会改变,而且需求量仍将持续攀升,急需探索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来解决砂石骨料生产与生态保护二者矛盾的难题。中国自然资源部制定的包括砂石骨料在内的九大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将于近期发布实施,今后新建和已建的所有砂石骨料矿山将和煤炭、冶金、有色等行业的矿山一样必须严格按此规范要求建设,同时将推进砂石骨料产品备案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选择绿色技术和绿色产品,众润公司与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的结合打通了传统产业与绿色技术之间的通道,引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很值得推广采用。要以此示范线为实例,建立我省今后砂石骨料工业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开展节能与绿色砂石生产的产品标识及绿色生产与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引导工业和企业从追求规模、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对产品的环境性能及生产过程实施环境标志认证,鼓励优先采购经过生态设计或通过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

 当前砂石骨料是仅次于空气、水之后第三个全球需求量最大的自然资源,也是现代文明必不可少、无法替代的基础性原材料,具有需求量大、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等优势,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着力在优结构、增动力、扬优势、补短板上下功夫,为企业的发展充分发掘其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不遗余力的追求匠心,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前沿的示范生产线,为行业的发展不断做出努力,真正意义上实现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集绿色开采、加工、运输,砂浆和混凝土搅拌站、固废综合利用、制砖、PC构件等新型建材,矿山修复+综合体模式、一二三融合发展为一体的4.0时代。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