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莅临玉林师范学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调研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41

20180523102517429

 2018年5月2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一行莅临玉林师范学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调研。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副市长吕剑枫,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以及其他校领导韦广雄、赵峰、韦宏明等陪同调研。玉林师范学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是由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与玉林师范学院联合组建,于2017年10月挂牌成立。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键博士热烈欢迎唐咸仅一行实地考察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田键教授向来院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及学校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田键教授汇报说,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我们充分利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及玉林市丰富的碳酸钙资源,结合地方独有的经济特色,如造纸、制糖、橡胶、中药港等,开展新材料、新药品方面研究,拓展这个领域的碳酸钙精细化产业价值链。在此基础上,围绕新材料产业链及碳酸钙产业链的延伸和研发,培育一批具有新增长动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院开展了城市+大学+企业创新模式深入研究,一是充分发挥高校创新驱动原动力作用,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探索适合广西自身发展需要的新模式,充分发掘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二是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着力在优结构、增动力、扬优势、补短板上下功夫,助推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新的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践行习主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学校的学科建设方面,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着力于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项目,深入开展创新思维应用型教师队伍培养,推动应用型各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础建设,搭建立体推进的“政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及国际化合作平台,着眼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服务,提升学校超前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玉林师范学院创建国内知名、区内领先、创新教育为特色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学校。

微信图片_20180523164913

 在开展产学研用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田键教授向唐咸仅一行详细介绍了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碳酸钙产业链以及我院国内领先的轻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生产工艺技术,应用在工业化生产线上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等。

 田键教授特别介绍了湖北大学与兴业县全面战略合作慨况,以及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与兴业县双成建材有限公司签署的高活性氧化钙EPC项目建设简况。年产10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超亚细碳酸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生产线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10多亿元无息信贷支持。我院作为该项目的设计方及总承包方,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各项研究开发工作,坚信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利用广西及玉林市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各种专利技术和创新工艺,打造具有玉林特色的碳酸钙产业链和经济价值链产业园区,努力将兴业县、玉林市打造为“中国精细碳酸钙产业示范基地”。学校将在科研经费、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各方面给予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更多政策倾斜和支持。

 唐咸仅同志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和田键教授的介绍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玉林师范学院在推进综合改革与转型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落户玉林师范学院表示高度赞赏,对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唐咸仅同志还鼓励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要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不断提升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和价值,支持以纳米级、超亚细级碳酸钙高档产品优势,去羸得东盟国家及周边地区市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你们的努力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玉林市打造成与贺州市并驾齐驱的国内最重要的轻质碳酸钙生产基地。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