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荣获2019年度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最具投资价值创新技术奖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2:21

2019年5月17-19日,“2019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固废-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矿业增值服务联盟等联合主办,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推动全国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

论坛期间,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专利技术荣获“2019年度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最具投资价值创新技术奖”。此次参与评选的技术均是来自全国实力雄厚的企事业单位的固废利用领域技术,我院有幸获得此奖项,也是业界对我院在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开发的创新性技术和为产业化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绿色生态工业固体废物与水泥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采用“在线干燥、分级选粉、粒径切割、一磨多用”等多项创新技术,以工业生产的方式大量消纳工业固体废物,提取其中高附加值的有价金属如粒子钢、铁精粉等。同时获得具有高比表、高能位、高活性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微粉,应用于建筑材料领域,以打造建材行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转型升级模式,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产废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