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规划设计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高活性氧化镁生产线建设项目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7:56

2019529日,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一行受邀参加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氧化镁水化及20万吨高活性氧化镁煅烧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现场办公会,田键教授为肃北蒙古自治县县委书记张立冬详细介绍了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其自主研发的关键工艺、技术、装备。肃北蒙古自治县副县长严玉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波等参加现场办公会议。

田键教授介绍,湖北大学天沭设计院规划设计的年产10万吨氧化镁水化制氢氧化镁生产线,采用高温高压直接水化工艺,高效精渣分选、固液分离、产品干燥等技术设备,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工艺先进、绿色节能、水化率高、固含量低等优点,解决了目前规模化生产中存在的关键卡脖子技术问题。年产20万吨高活性氧化镁煅烧生产线,采用悬浮预热煅烧工艺,产品氧化镁水合度达到95%以上,柠檬酸法活性达到9s以下,高活性氧化镁产品主要用于钴盐生产沉钴,并优于国外产品指标。

张立东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是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近年来,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大学积极开展合作,在新产品的研发和科技含量的提升等方面发展成效明显。肃北县委、县政府对镁弘科技有限公司的未来十分有信心,对企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企业在狠抓项目、力促生产的同时,加快企业改扩建项目建设速度,抢抓机遇,加紧施工,确保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立东强调,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时刻心系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要加强协调配合,帮助企业解决在改扩建项目建设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依法依规、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力争改扩建项目早日完工并投产运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