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田键教授特邀参加2019年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暨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21

 

由广西大学、玉林市人民政府、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主办,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暨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于2019年11月7日-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发展绿色钙业”。

参会人员有来自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碳酸钙产业主管官员、重要商协会代表、主要碳酸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家学者、国外专业人员。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玉林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广西天沭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特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及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引领碳酸钙产业链绿色发展”。

田键教授分别从碳酸钙产业发展现状、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天沭碳酸钙产业成果介绍(碳酸钙绿色产业链、绿色矿山开采及梯级质量分类生产技术、高活性氧化钙制备工艺及装备、纳米碳酸钙制备技术等)、碳酸钙产业发展策略、天沭设计院简介等方面详细阐述我们为促进石灰岩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及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引领碳酸钙产业链绿色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及其转化产业示范生产线。

田键教授指出我院先后完成了广西(玉林)绿色碳酸钙产业林多维度总体规划初步方案、兴业县四维矿区碳酸钙优质资源分级梯级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并先后与湖北大学、广西大学、玉林师范学院联合成功申报了2018年第三批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同时,由我院总包的玉林双成建材年产3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年产100万吨的高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的超亚细碳酸钙生产线、年产10万吨的纳米碳酸钙生产线EPC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成,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我院在打造碳酸钙产业链绿色发展方面有了很多技术积累、专利核心装备和人才队伍。为加强与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碳酸钙领域的交流合作,欢迎与会国内外领导嘉宾、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莅临我院及我院在全国各地的科研成果转化产业示范生产线参观考察。

2019年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非会期永久性重要活动,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参加两会公众开放日人流量将达5万人左右,展会面积超5000平方米,是截止目前世界碳酸钙产业规模最大的一次博览盛会。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