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田键教授特邀参加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8:09

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高峰论坛(2019年)”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

张懿、左铁镛、金涌、徐滨士、孙传尧等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固废资源化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并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部署,开展技术进展交流。

大会共设六个议题:1、多金属固废/危废源头减量与清洁利用;2、大宗工业固废规模消纳与增值利用;3、议题三:新兴城市矿产智能拆解与循环利用;4、多源复合有机固废能源化高效转化;5、固体废物智慧感知与精细化管控;6、产业链接利用与区域绿色循环发展。每个议题分设会场分会场针对不同的课题进行分解式探讨,从多角度、多层次、多专业深入详细探讨行业综合利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的方式方法,综合科学的解决固废资源化面临的紧迫问题。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特邀参加会议并在第六分会场“产业链接利用与区域绿色循环发展”作报告:“大宗工业固废绿色安全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引领固废绿色安全利用”。田键教授从研究背景、工业固废绿色安全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技术成果应用及工业化示范线及社会影响力几个方面阐述我院的科学研究、技术力量及产业化进展。依托湖北大学田键教授团队的湖北省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设计及施工支撑、湖北大学大宗固废资源化应用与装备研发基地-武汉市天沭除尘设备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及安装支撑,我院已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为大规模消纳工业固废,实现工业固废低成本高附加值安全环保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应用我院工业固废建筑材料清洁安全化关键技术、绿色生态共性集成粉磨关键技术、利用工业固废微粉配制混凝土关键技术、利用工业固废微粉制备干压免烧砖关键技术、利用工业固废微粉制备加气混凝土关键技术、利用工业固废微粉制备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高掺量固废碱激发材料关键技术。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化及循环利用技术(入选自然资源部先进适用技术)等关键技术的数十条工业化示范生产线遍及卡塔尔、刚果(金)、河南、山东、湖北、广西等国内外城市,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家莅临指导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我国金属矿产资源今后在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领域成功经验的推广和应用,以及对相关重大关键性理论和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