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一行莅临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王金地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22:39

2020年7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副厅长唐咸来在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玉林市副市长石红艳等陪同下,莅临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及广西天沭碳酸钙研究设计院就碳酸钙产业创新性的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装备进行考察调研。研究院院长田键教授对新形势下碳酸钙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互动耦合和格局重塑的新动向,主动发现新战略机会的先进理念思想进行了阐述,同时,对正承担的广西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实施进度和碳酸钙全产业规划等相关工作情况做简要介绍。

田键教授指出碳酸钙作为自治区的优质资源,我们要善用并科学的加以利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矿产资源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和环境属性和谐统一科学发展。在资源开采过程中,科学合理的制定绿色矿山开采建设方案,做到矿产资源梯级高值高效利用,提高资源、经济和生态综合效益;在规划碳酸钙产业发展中应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术转型升级,走精细化加工,拉长产业链、高附加值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高产业价值链核心竞争力。

田键教授强调我院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立足重点领域、提高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宗旨,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日益加剧的整体形势下,必须重新认知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克服一切困难,通过持续的自主工艺创新、技术研究、装备开发,推动碳酸钙产业化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转化。团队承担的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富氧法制备纳米碳酸钙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正不断推进,已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将进一步加快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此外,我院正不断探索碳酸钙高端产品应用,如碳酸钙合成羟基磷灰石在骨缺损移植中的应用技术研究,努力打造高端技术研发应用高地,支撑新兴产业的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对研究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做出批示指出如今科学、技术、创新突破的难度和复杂性空前提升,迫切需要学科、产业、区域、机构之间更为紧密、更具深度的交叉、融合和集成,协同攻关。科技创新离不开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需要将知识转化为科技生产力来推动产业发展。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真正做到了从研发设计、技术集成、生产组织到价值实现和利益分配,为自治区碳酸钙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