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玉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与玉林师范学院田键教授就玉林新材料产学研发展建设举行座谈

作者:王金地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09:52

2020731日,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与玉林师范学院碳酸钙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键教授就玉林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碳酸钙产业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及产业链(树)规划、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新材料产学研项目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31170258.jpg

田键教授指出自治区正逐步实施“东融”战略,玉林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毗邻,具有优良的地域优势,打造“创新玉林”,提升整体创新能力,是玉林主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方向之一。因此,依靠玉林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以人才引进、教育筑巢、科技引领、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为突破口,构建高质量、新科技、多方位的综合性研发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入驻,为玉林创建新的高端人才集聚地,推动玉林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互动耦合新动向,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田键教授建议建设玉林新材料产学研基地,打造集教育、科研、新兴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基地,实现新兴产业与城市建设同步发展的集政、产、学、研、用资于一体的新形态。产学研基地包括:国家、自治区新材料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综合实验实训中心,新兴产业孵化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一体化服务创新平台,并着重推进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示范工程和高端碳酸钙产品示范工程。构建玉林市高科技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打造高端材料研发和制造产业基地,为推动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强劲动力。

玉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认真听取了田键教授的汇报,对田键教授从湖北大学柔性引进,给玉林市碳酸钙产业、新能源材料产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指出玉林市正加快科技“双创”服务平台建设,建设玉林新材料产学研平台,进而打造成国家级平台,将是玉林市科技双创服务平台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玉林市将极力支持。最后,指出希望田键教授加快完成玉林市碳酸钙产业链(树)的规划工作,同时在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落地玉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继续为玉林市的产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