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

作者: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6:22

2020年12月5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大学、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出席并致辞。湖北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湖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刘晓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开班典礼由刘晓波处长主持。研修班特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研修专家来自山水集团、中建材西南水泥集团、宝山科技集团、昆明钢铁、中国铜业以及全国各个省市和地区,山水集团东北运营区朝阳山水水泥公司生产经理孙云龙代表研修专家发言。

王世敏校长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固废利用产业发展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巨大的挑战,对固废利用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固废利用的创新技术水平决定着经济和环境发展的方向和前途。王校长希望各位研修专家能围绕当前固废利用的前沿性技术,带着问题研修,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何顺进书记介绍了研修班的具体要求和课程安排等相关情况。

田键院长提出对固废的绿色生态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符合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固废资源化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要以资源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和环境属性科学和谐统一发展为基础,形成系统的全链条创新技术。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研修班的交流,形成系统性思维方法,将技术成果真正应用到固废资源化利用的发展战略中。

本次研修班举办期间,由田键院长主持,特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以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卢忠远教授、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教授等固废利用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典型固废全组分梯级利用、建筑垃圾绿色建材利用、固废制备胶凝材料和固废绿色生态产业化利用关键及核心装备等方向的专题讲座。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