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5:54

2020年12月8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大学、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湖大天沭设计院院长田键出席并致辞。结业典礼由湖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黄裕钊主持。来自山水集团、中建材西南水泥集团、宝山科技集团、昆明钢铁、中国铜业以及全国各个省市和地区的研修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山水集团东北运营区质控部部长安军代表研修专家介绍了研修心得。

结业典礼上,田键院长向为本次研修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和成员表示感谢,向经过努力圆满完成研修任务的各位研修专家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研修班较系统的介绍了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发展方向,不仅帮助我们开阔了视野,更帮助我们树立了产业发展的大局观、未来观,使我们意识到节约资源、固废利用都要进行科学的研判,不能为了解决固废利用的问题导致二次污染或者更大的环境问题,我们要对各行业的固废进行科学分析、体系评价,真正做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用系统的思维方式,站在战略的高度,用科学的方法促使物质的自然资源属性、社会属性与环境属性科学和谐统一发展,进而解决固废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和技术链存在问题。

随后,王世敏副校长为顺利结业的研修专家颁发结业证书。何顺进书记向高级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研修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高级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为契机,在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

最后,安军部长发表研修心得,他表示,通过几天的固废专业核心课程体系构建理论的学习和几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我国固废产业的发展、精品产业体系构成、校企研发的形式以及产品的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对固废有了新的认识,从中吸取到不同的营养,开拓了思路和眼界,以后要将系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的方案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