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优秀评价

作者:天沭设计院   编辑:王金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6:51

2021年1月5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地联合和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根据《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和《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以湖北大学、湖北湖大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为主要承担单位的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优秀”评价。

我校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8月经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委认定成立,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键教授任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及湖北省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以服务湖北省地方循环经济建设为核心,建立大宗固废绿色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系统装备集成制造、成果转化示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动机制,促进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应用相关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在核心工艺研发、应用技术创新、装备开发与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取得冶金渣和尾矿(渣)的高效高值产业化应用、工业副产石膏的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制造绿色建材等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应用及相关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等一系列成果。

2020年国地联合和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价,是省发改委对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全面综合性评价。工业废弃物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得以获评“优秀”,是政府领导单位对我校工程中心取得相关应用成果的充分肯定。工程中心将继续针对行业产业发展对工艺、技术和装备的重大需求,通过系统研究建立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应用全套技术,持续研发推出大宗固废绿色应用的成套装备系统。促进大宗固废关键技术和核心成果的产业化,助推大宗固废的绿色产业化应用和深度资源化利用,构建完善的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全技术链,努力将中心建设成集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及适应湖北省大宗固废绿色产业化应用技术需求为一体研究基地和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助推低碳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此次评价共有194家单位评价结果为及格以上,其中39家优秀,91家良好,64家及格。另有19家单位评价结果为不及格,给予限期整改警告,12家单位未报送评价材料,放弃评价。

(审稿: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23 天沭新能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物电大楼13F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